+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正确打开CSV文件?

  • 作者: 邵晶晶 于 5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张健 于1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方法一:使用LibreOffice打开

软件下载安装地址:https://www.libreoffice.org/download

LibreOffice 是开源免费的套件一款功能强大的办公软件,默认使用开放文档格式 (OpenDocument Format , ODF), 并支持 *.docx, *.xlsx, *.pptx 等其他格式。它包含了 Writer, Calc, Impress, Draw, Base 以及 Math 等组件,可用于处理文本文档、电子表格、演示文稿、绘图以及公式编辑。

观看帮助视频:

在弹出窗口内,选择字符集: Unicode (UTF-8)  列类型选择:文本, 点击“确定”,打开csv文件。


方法二:直接用wps打开,下载校园版(https://www.wps.cn/

方法三:使用Excel2019 导入csv (直接在excel中打开utf-8编码的csv文件)

1. 数据 —— 从文本/csv,  选择csv文件,打开:


2. 在弹出框内,如下图设置导入csv的参数,加载csv文件到excel



3. csv文件导入excel 。

如果您使用的是Excel2016,可以参考:https://excel.officetuts.net/en/examples/how-to-import-csv-file-that-uses-utf-8-enco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