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Canvas@Sjtu 快速使用指南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全局导航栏
  • Canvas@SJTU的全局导航栏始终固定在页面最左侧。登陆平台后,首先进入个人控制面板,显示的是教师本学期所有开设或学习的相关课程。通过全局导航菜单可以访问个人账户设置、课程(所有课程)、教学日历、站内邮件等内容。在有些菜单项中,会有子导航栏滑出,提供更多的选项,例如点击课程菜单项时会列出课程相关的子导航栏。
    1
    全局导航栏示例(控制面板)

    2
    全局导航导航栏示例(课程子导航栏)
  • 课程
  • 课程菜单项显示了历年来教师开设或学习的全部课程。在课程管理页面显示的全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本学期课程和历史课程。默认设置下,在控制面板内最多可显示12门本学期课程。教师可以通过对本学期课程添加或取消收藏来自定义控制面板。历史课程指教师在过往学期参与的已结束课程。历史课程无法在控制面板显示。
    1
    课程示例1 本学期所有课程,课程收藏

    2
    课程示例2 历史课程
  • 教学日历
  • 教学日历是Canvas@SJTU中用于提醒师生按时完成预定学习活动的工具,例如作业提交的截止日期,测验安排等。可以在日历中按不同的视图查看课程的学习活动事件发生日期,也可以通过筛选课程来查看指定课程的学习活动日期。教学日历自动与Canvas@SJTU的学习任务截止日期保持同步。
  • 收件箱
  • 收件箱是Canvas@SJTU的站内邮件系统,允许师生在平台内部通过邮件交流信息。邮件发送对象可以是课程下的教学班,学习小组或者单个学生。收件箱内的邮件可以按照课程或者教学班进行筛选。
  • 通知(邮件推送信息)
  • Canvas@SJTU系统默认配置了个人通知设置(个人可以选择哪些信息可以通过E-mail推送)。你可以根据需要修改默认的配置。修改的配置只会影响你的个人账户,不会影响其他教师或学生的账户配置。 四种通知类别:
    1) 立即通知
    2) 每日通知
    3) 每周通知
    4) 不通知
    如果更改了设置,该设置会立即生效作用到你的个人账户。须要注意的是:通知设置会在你的所有课程生效,无法为某门课程单独设置通知类别。学生如果勾选了某些通知为不推送,可能会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
    1
    通知首选项设置

    2
    用户收到邮件通知

  • 个人资料
  • 教师可以随时编辑个人资料,更新姓名、个人简历、个人头像以及个人相关链接。课程内注册用户(教学班学生,助教,共建教师)都可以浏览您的个人资料页面。
  • 文件
  • 在这里可以管理教师本人的文件存储空间。在空间内显示了教师开设课程的课程文件夹与个人文件夹。在课程网站内,用富文本编辑器添加文件时,仅可添加该课程文件夹中的文件,不能添加个人文件夹中的文件,除非您把个人文件移动到该课程文件夹中去。

  • 设置
  • 在课程设置中,教师可以查看和编辑课程信息,例如时区、课程开始和结束时间、班级、用户、课程文件存储空间容量、数据统计、课程的开放程度和版权、课程导航项显示与隐藏、导入或导出课程内容等等。
    1
    设置示例1 查看、编辑课程信息,导入、导出课程内容

    2
    设置示例2 班级管理

    3
    设置示例3 课程导航菜单项显示与隐藏

  • 单元
  • Canva@SJTU的“单元“可以帮助教师组织课程内容,构建课程框架。“单元“可以按照周、章节和教师自定义的结构来组织。学生通过单元结构可以明确了解教师的讲课进程。每个“单元”都可以包括页面、文件、讨论、作业、测验等课程内容项。在“单元”中,每个项目可以新建或者从已有的内容中添加。课程内容项可以重复添加至多个“单元”。“单元”及课程内容项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轻松调整位置。
    1
    单元示例1 课程单元及课程内容

    2
    单元示例2 课程内容项类型

    3
    单元示例3 添加课程内容项:新建或者使用已有的内容

    4
    单元示例4 课程单元及课程内容位置调整

  • 作业
  • 教师可以在Canvas@SJTU中布置课前预习或课后复习作业。作业提交包括文件、图像、文本输入、外部链接地址等多种方式。教师在学期内布置的所有作业除了会在作业索引页内显示外,还会在大纲/教学活动页中按截止日期显示作业列表。学生可以通过作业列表快速获取作业要求、作业分值等信息。作业可以布置给课程的所有人,某个班级或者个别学生。所有的作业均会自动在评分册内插入单独成绩列,作业成绩计入学期成绩总评。教师也可以更改作业的属性,在学期总评内忽略本次作业成绩。
    1
    作业示例1 作业提交类型

    2
    作业示例2 作业提交方式

    3
    作业示例3 在大纲/教学活动页内的作业列表

    4
    作业示例4 在作业索引页内的作业列表

    5
    作业示例5 作业布置的目标人群

  • 公告
  • 教师可以利用公告与学生分享课程相关主题或发送课程通知。公告可以即时发布,也可以设置延期发布。

  • 讨论
  • 教师和学生可以利用“讨论”进行互动交流。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要创建多个讨论话题,并设置该讨论发布的范围(某一个学习小组、整个班级等)和讨论的开始、结束时间。此外,教师可以将一些重要的讨论设为评分讨论,即可以根据学生在讨论贴内的参与度,对话题的贡献度等表现进行打分。设置为评分的讨论会自动在评分册内插入相应的成绩列,成绩计入学期成绩总评。

  • 评分
  • 在Canvas@SJTU中,教师在课程内发布的每一项作业、评分测验、评分调查、评分讨论均会自动在评分册内插入单独的成绩列。教师可以浏览、编辑学生成绩,查看学生具体作业信息,调用在线批改工具Speedgrader来批改作业,向问题学生发送提示信息等。Canvas@SJTU为教师提供了多种计分方式,教师可以选择需要的方式对学生在课程的学习行为进行计分,包括具体的分值、百分比、完成/未完成、字母等级和GPA分数。
    1
    评分示例1 作业,测验,讨论成绩浏览和编辑

    2
    评分示例2 查看学生具体作业信息

    3
    评分示例3 在SpeedGrader中在线批改作业

    4
    评分示例4 向问题学生发送提示信息

  • 页面
  • 在Canvas@SJTU中,页面可以被看作是一个网页。教师可以在页面内添加在线视频、链接地址、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的内容。此外可以将页面用作协作学习工具,只需将页面设置为允许学生共同参与编辑,这样每个课程参与者都可以对页面内容进行编辑,系统会将每一次修改历史存储下来以便查询。

  • 文件
  • 教师可以在文件存储空间内上传与课程相关的各类文件。我们为每位教师提供1GB的文件存储容量。教师可以上传文档、图片等课程资料。此外教师可以对上传的文件进行浏览时间和访问权限的设定。
    1
    文件示例1 文件上传及管理

    2
    文件示例2 文件浏览权限、时间设置

  • 用户
  • 教师在“用户”中查看与管理教学班选课学生信息,可以添加用户,例如助教、课程共建教师等,也可以删除或者取消注册用户,例如取消已退课或结业的学生等。教师可以在“用户”内将教学班学生进行随机或人工分组,以便开展小组讨论、小组学习等教学活动。
    1
    用户示例1 注册用户信息

    2
    用户示例2 分配学习小组

  • 大纲
  • Canvas@SJTU中的“大纲”包括了课程大纲与教学活动两部分内容。教师在“大纲”页面内可以上传已有的课程大纲文件,添加课程学习须知,例如课程教材、教师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或学期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等内容。大纲页面内的教学活动列表是Canvas@SJTU自动生成的。列表显示了课程内所有布置的作业信息。学生可以通过这个列表清楚地了解到过去,现在以及将来进行的课程学习活动。
    1
    大纲示例1 课程大纲导入

    2
    大纲示例2 自动生成的教学活动列表

  • 测验
  • 教师可以用测验来评估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在Canvas@SJTU中测验可以设置成评分测验与非评分自我评估。
    Canvas@SJTU中的四种测验类型:
    1. 评分测验:最常用的测试类型。学生通过完成测试题目来获得分数。
    2. 练习测验:检查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程度,可用于非评分的学生自我评估。
    3. 评分调查:用于课程调查,对完成调查的学生给予分数鼓励。
    4. 非评分调查:用不计分的方式来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 学生视图
  • 教师可以利用“学生视图”来预览课程。在“学生视图”内,教师以测试学生身份来浏览课程内容,参与课程学习。例如提交课程作业,参加课程讨论等。“学生视图”可以通过课程主页或课程设置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