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在课程之间进行班级迁移

  • 作者: 邵晶晶 于 5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邵晶晶 于3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Last modified by Shao Jingjing on Apr 4, 2019

推荐提前阅读:多教学班课程建设方案比较

Canvas允许课程之间进行班级的迁移:

请教师谨慎操作班级合并,迁移后取消合并需要联系canvas管理员:canvas@sjtu.edu.cn

说明:
如需课程直播、录播建议不要合并班级,如合并班级后,被迁出的班级将只能按照迁入教学班的授课安排观看直播和点播,请知悉。

适用的应用场景:

1 教师账户下有多门内容相似的课程,进行班级迁移后,教师只需维护一门课程即可。

2 教师和其他教师同上一门课程,进行班级迁移后,教师和其他教师只需维护一门课程即可。

功能操作的前提条件:

1 教师必须是这些课程的授课教师身份才可以操作

2 课程尚未发布

下面我们通过一个例子来说明:

某教师本学期开设两门相同内容的课程(大学物理-1和大学物理-2),但教师计划只维护一门课程——大学物理-1,这就需要将大学物理-2下的B班级迁移到大学物理-1中。

、迁移班级Cross-List this Section

迁移班级(Cross-List this Section)功能允许教师将课程下班级迁移至其他课程中。

操作方法:

1 记下两门课程的course ID

通过打开课程,查看地址来获得course ID

大学物理-1 course ID:10443

大学物理-2 course ID:10444

2 进入具体要迁移的班级

教师进入大学物理-2课程,通过“设置”——“班级”,选择要迁移的班级,这里我们选择“B班级”。

3进入该班级后,选择班级迁移(Cross-List this Section)选项

4 输入要迁入进去的课程编号,进行班级迁移。

这里我们输入大学物理-1的课程编号:10443。Canvas会显示出该门课程的课程名称,点击“班级迁移(Cross-List this Section)”。

班级迁移后,canvas自动跳转到迁入课程中,如下图:显示B班级已经搬迁到大学物理-1中。


在大学物理-1的班级中,可以看到大学物理-1已经有两个班级。

注意:

班级迁移应该在课程未发布的时候进行操作,如果一门已发布的课程下的班级被迁移,迁移后该班级内注册学生将无法查看原有课程内的提交作业和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