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学生使用Canvas@SJTU的说明

  • 作者: 邵晶晶 于 4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邵晶晶 于2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1  Canvas@SJTU 的地址是什么?

https://oc.sjtu.edu.cn

2 如何登陆Canvas@SJTU

用统一身份认证 jAccount 账号登录 Canvas 平台。


3 如何查看选课课程?

学生登陆Canvas@SJTU后,在课程-所有课程中可查看当前学期的选课课程。

如果课程状态为“已发布”,说明教师已发布该课程,学生可以点击课程标题链接进入该课程。

如果课程状态为“未发布”,说明教师尚未发布该课程,学生无法进入该课程。


4 学生能够查看哪些课程内容?

课程导航菜单的导航栏目是由教师来设置是否开放给学生查看的。

一般默认情况下,学生可在导航菜单查看主页、公告、单元、教学大纲、作业、测验、讨论、页面、文件、人员、成绩等导航栏目。

如果学生的导航菜单中某些导航项目不存在,是因为该课程未开启某些导航栏目。




5  如何提交作业?
学生进入某门具体课程后,点击assignment导航,可查看所有作业。



点击具体某个作业,可查看某个作业的具体要求,点击"Submit Assignment"进行作业提交。



提交的作业类型由教师设定,可以是文档上传或在线提交等方式,学生根据作业具体要求进行作业提交。


5.1文档上传类型作业:

如果是文档上传类型作业,通过“选择文件”上传作业文件,点击"Submit Assignment"进行作业提交。

提交后,显示作业状态为“Submitted!”


点击 "Submission Details"查看提交作业的细节。



5.2在线文本输入类型提交

如果是在线文本输入类型提交,通过“Text Entry”输入作业内容,点击"Submit Assignment"进行作业提交。


提交后,显示作业状态为“Submitted!”

点击 "Submission Details"查看提交作业的细节。



6 学生如何查看作业分数?

学生可通过Grade模块进行作业成绩查看,如果作业还没有成绩,说明教师还未批阅改作业或未公布成绩。


如果教师已批阅并公布成绩,那么学生可查看具体作业的分数情况。


7. 如何观看“课程视频”?

学生可以通过“课程视频”观看课程直播及录播。学生无权下载课程视频。 系统会根据课表对课程进行自动剪辑,生成回放视频,通常在直播结束后的 1-2 天内上线。如果学生发现某些节次没有点播视频,是因为授课教师关闭了该节次的点播权限。

8. 如何与授课教师联系?

学生可以通过 canvas 的站内信功能给教师写信。

9 如何获得 canvas 学习活动的邮件提醒?
canvas 会根据用户个人的邮件提醒偏好设置(见下图),向其 jAccount 邮箱
发送学习活动的邮件提醒。

提示:请勿直接在邮件客户端回复此类提醒邮件。如需回复,请登录 canvas,
利用站内信等工具联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