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其他应用指南

使用Piazza第三方软件进行讨论和问答

  • 作者: 邵晶晶 于 4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邵晶晶 于4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iazza是一个集wiki和论坛模式为一体的问答平台、专门面向学生和老师进行互动,是一款专业教学工具,Piazza的用户遍布美国各大知名高校,包括哈佛、斯坦福、MIT、哥伦比亚和普林斯顿等。

第三方LTI工具Piazza需要教师自行接入canvas

Piazza常用的功能:主题讨论(可匿名)、投票(可匿名)、发布通知。

风险提示:使用Piazza互动、讨论的数据均存放在piazza的公有云存储中,不会存放在校内云存储,如有涉密等信息请慎重。

1 如何启用Piazza工具

进入课程-设置,选择启用Piazza后,进行“保存”。此时,Piazza将会出现在课程导航栏中。

2创建一个Piazza班级讨论区

进入Piazza,进行授权注册后,在Piazza中创建班级讨论区。


3 教师发布一个讨论贴

在班级讨论区,教师可根据需要发布讨论贴。


学生参与讨论贴的讨论

学生登录canvas@SJTU,进入Piazza讨论区,在同意授权后,参与讨论。

学生的回帖可以选择三种方式


  • 实名制
  • 对班级同学匿名 Anonymous to Classmate
  • 对所有人匿名 Annoymous to Everyone




4 用于互动投票


下载:Piazza使用帮助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