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Canvas@SJTU常见问题集锦

  • 作者: 邵晶晶 于 4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郝大魁 于2个月前 更新


  • 问:Canvas和ZOOM在教学上有什么区别?

答:两个是不同的工具,ZOOM用于课中直播教学,Canvas用于课前课后的教学过程管理。

  • Canvas是个软件吗,需要安装吗?

答:Canvas不需要安装,通过网址https://oc.sjtu.edu.cn浏览器访问就可以

  • Canvas是疫情期间暂时使用的吗,恢复正常授课了还需要用吗?

答:Canvas平台是一个帮助师生高效进行教学过程管理的平台,即使疫情过去,您也可以利用该平台管理您的课堂教学。

  • 问:在Canvas上建立的课程可以重复使用吗

答:可以的,Canvas支持课程的复用,通过课程复制的办法,历史学期的课程内容可以复制到新的课程中去,提高教师备课效率。

  • 问:在其他教学平台上的课程可以导入Canvas进行使用吗?

答:目前Canvas支持Blackboard,Moodle支持通用课程标准的平台课程导入,其他平台无法自动导入Canvas,需要在canvas中手动添加。

  • 问:在Canvas的课程除了教师和本班学生,其他人可以看到吗?

答:课程是私有的,供教师和本班学生使用。

  • 问:学生的选课名单是在哪里看得到,是要老师手动导入吗?

答:Canvas对接教务数据,已经将您的教学班名单导入Canvas,可以在人员中看到该门课程下的所有选课学生名单。

  • 问:在哪里可以得到帮助文档和视频教程?

答:您可以登录Canvas,在帮助菜单中查阅帮助课程。教育技术中心制作了Canvas的帮助课程(https://oc.sjtu.edu.cn/courses/21249/

和常见问题集锦课程(https://oc.sjtu.edu.cn/courses/10455),有需要的老师可以提前了解、熟悉平台。

  • 问:如何邀请助教,助教能帮助教师在canvas上建课吗?是否可以邀请其他教师加入我的课程进行共建?助教和教师有哪些权限,可以自己设置吗?

答:可以邀请助教和共建教师,权限由平台管理员统一设置。操作步骤详见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279.html

  • 课程为什么要发布,发布了单元和内容是不是就可以了?

答:Canvas的发布分为三个层次,课程发布、单元发布、内容发布。您可以参考: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327.html

  • 问:同一门课程,我有多个教学班,在Canvas中如何合并到一门课程中去?

答:Canvas的课程是一个教学班对应一门课程,如需合并教学班,请参见: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271.html

  • 问:使用Canvas怎么和学生进行互动?

答:可以使用Canvas的讨论板和测验功能和教师进行互动。

  • 问:如何将录制的视频在Canvas中进行使用?

答:操作步骤详见,如何在canvas中在线播放视频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308.html

  • 问:Canvas支持多语种吗?外教上课能换成英语界面吗?

答:Canvas支持多种语言,操作步骤见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259.html

  • 问:学生如何使用?

答:只要教师正确使用,学生使用就会非常简单。使用帮助参见: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320.html

  • 如何检查我的课程各项设置是否正确?学生看到的界面是什么样子的?

答:您可以使用学生视图功能模拟学生来查看您的课程内容是否设置正确。

  • 公告如何发布给学生,学生都能看得到吗?公告怎么定时发布?

答:公告可以选择发布对象,给特定的教学班或者所有学生查看。也可以建立公告后,设置’延迟发布”的时间,定时发布。

  • 如何将班级学生分组?如何布置小组作业?

答:Canvas支持给学生分小组,建立独立的小组空间,还可以布置小组作业,一个小组只需要提交一份作业。详见: 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285.html 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287.html

  • 作业的时间如何设定?三个时间代表什么意思?

答: Canvas的作业需要设置时间,时间有三个,开始时间(Available from),截止时间(Due ),Until (作业结束时间),截止时间(Due )和Until (作业结束时间),详情可参见https://etc.sjtu.edu.cn/v2/guide/showguide-306.html

  • 问:我在哪里可以看到哪些学生作业的上交情况?

答:Canvas支持查看学生的已交、未交、迟交,您可以通过speeder grader或者评分册进行查看。

  • 问:上传的资料学生是可以下载的吗?

答:如果资料设置的是已发布状态是支持下载的,学生可以下载您的资料,请检查您的资料是否适合公布。

  • 问:上传在Canvas的课程资料是否有版权问题?

答:版权问题要参考资料来源地的使用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