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保存需要在测验中嵌入的文件

  • 作者: 江婧婧 于 4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张健 于1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注意,为了防止参加考试的学生在考前看到文件内容,请给文件设置访问密码。

为了避免学生在测验开始前在文件模块中查看到与试题相关的内容,教师需要用以下方式存储与试题相关的文件/图片等内容,需要注意务必:

先创建文件夹并设置隐藏,再上传加密的文件,请注意添加了密码的文件只能下载观看,无法在线预览

请注意不要把测验的问题中添加超级链接指向隐藏文件夹,因为是隐藏的文件夹,里面文件都是隐藏的,永远不会呈现文件列表让用户点击访问,只能将超级链接指向到具体的隐藏文件。

正确的操作如下:

1.点击进入“文件”模块,新建文件夹,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2.将该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为“已隐藏”,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在弹出的窗口中,设置:限制访问

然后选中下方:已隐藏,可通过链接提供其中的文件

更新即可,此时该文件夹内的文件只能通过老师给出的链接来访问,无法直接访问到。

因此可以将测试题中的资料上传到放在该文件夹,然后再在测试中插入。下面演示如何插入。


3.点击进入对应文件夹,上传相关文件即可,上传的文件默认为隐藏模式,即使学生进入文件目录,也无法看到设置为限制访问的文件夹和文件

4.将所有文件在隐藏模式下上传后,教师或者助教可以在测验中嵌入相应的文件,具体操作如下

① 在测验说明中嵌入文件


插入测验说明后,选中刚才插入的:考试相关材料.docx,然后右击鼠标点击剪切。如此操作时不建议在说明中添加考试文件

在题干中插入文件,点击:问题,添加一个附件上传型问题,并把刚才复制的文件粘贴到问题题干,如下图:


也可以采用链接的方式插入,稍微复杂一些:

1)首先要上传文件到专用文件夹,上传以后右击该文件点击复制链接,如下图

2)然后进入要添加该文件的测验的问题中,在文本框中点击:URL链接

3)在弹出的窗口中:粘贴刚才复制的链接


4)点击:Insert Link后下图所示,添加的链接在文本框中显示为:Link,无法说明该文件,可以点击右上角:HTML编辑器


5)点击:HTML编辑器以后,将Link文本修改为可以说明该文件的文字,然后点击:更新问题即可

修改后如下图所示:

此时已经在问题中插入文件了,在回答问题时可以看到该问题的样子,可以直接点击该链接,就会弹出窗口,询问是否继续,如果继续将会下载该文件到学生端。

学生下载该文件后打开即可看到内容了,根据要求答题即可


② 在试题中嵌入图片,找到“考试材料”文件夹,选中需要的图片插入即可。(请务必按照该方法插入图片)


上面这样设置并添加该文件夹的内容到测试以后,学生访问该测试的时候可以正常显示文件或图片,无需额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