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Canvas上如何设置课程直播和点播

  • 作者: 张健 于 3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邵晶晶 于2年前 更新

2020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Canvas上可以进行课堂视频直播和点播,首先需要课程发布,具体参见:https://v.sjtu.edu.cn/guide/showguide-327.html。课程发布以后课堂教学视频的直播无需做任何操作,上课教师佩戴好无线话筒,按照排课信息上课时直播出去,选课学生登录Canvas就可以观看。

2021年9月开始课程点播默认对教学班学生开放。


课堂直播:

1、老师或助教登录Canvas系统,进入:课堂视频,如下图所示,进入课堂视频后右侧内容分:课程点播和课程直播,直播列表显示未来3天的课程安排

2、选课同学登录Canvas系统后,点击:课堂直播,右侧会显示课程安排,就是直播的时段,课程提前5分钟开始直播

课堂点播:

课堂视频学生端:

课程直播默认对教学班学生开放。学生登录canvas,进入课程,在上课时间内观看课程直播。直播课程列表会显示近期上课的直播安排。

课程点播默认对教学班学生开放。学生登录canvas,进入课程,在课后观看点播视频(课后点播视频通常会在上课后72小时内生成),点播课程列表会显示已经开放的点播节次视频。

课堂视频教师端:

如打算关闭整门课程的点播,可以通过“设置”按钮进行操作。

WX20220218-223138@2x.png

教师也可自行开放或者关闭单节课点播,如下图所示:

点播开放.png

如果在直播或点播过程中有问题,可以点击页面右上角:反馈一下,告知我们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