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其他应用指南

地平线报告:2020——Teaching and Learning Edition

  • 作者: 郝大魁 于 3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郝大魁 于3年前 更新

2020年3月2日,美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EDUCAUSE)发布《2020年地平线报告:教与学版》。今年的地平线报告EDUCAUSE首次做了重大修订,更新了报告的方法和结构,但同时也保留了报告的基本目的,即未来什么会对教与学产生最大的影响。


一、从5个方面描述了影响教与学的趋势:

社会、技术、经济、高等教育本身、政治。


二、介绍了6项对高等教育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

自适应学习,AI/机器学习,学生成功分析,教学设计、学习工程和用户体验设计的提升,开放教育资源,扩展现实(AR,VR,MR,HAPTIC)技术。

三、高等教育教学的四种可能的未来情景:

第一个是增长,这是一种将当前的发展轨迹带入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未来的设想,但其中的一些问题却没有得到充分的解决。第二种是约束,即高等教育继续存在,但其作用被削弱。第三种是崩溃,即高等教育受到快速崩溃和无法控制的变革力量的困扰。最后,在转型情境中,高等教育为自身建立了一个成功的新范式。


原文下载(pdf):地平线报告:2020——Teaching and Learning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