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Canvas中模板课程的相关说明

  • 作者: 江婧婧 于 2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张健 于2年前 更新

1.什么是模板课程?

顾名思义,模板课程可以作为课程内容源,方便地把教师创建的各类课程内容同步到关联的多门课程

模板课程主要适用以下两个场景:

①一个教师有多个平行班要维护;

②某课程有课题组,多名授课教师,需要共享大量的课程材料。


2.如何使用模板课程同步功能?

第一步:和普通课程一样,在模板课程内建设课程资源,例如新建作业、发布公告、上传文件等。

第二步:点击同步按钮即可,您在关联的课程中就可以看到相应的课程资源了。

相比于普通课程,模板课程在页面右侧会有一个同步按钮,如下图所示:

点击该按钮后,会出现关于同步的相关设置,包括:

①关联项(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与该模板课程关联的所有普通课程);

②同步历史记录(每次课程内容同步后均可查看相应的历史记录,包括同步的时间、具体的课程内容);

③未同步的更改(点击蓝色字体进入后可以查看:截止查看时在模板课程内新增但是还未同步的具体内容列表);

④同步(点击该按钮后,可以将模板课程的内容一键同步至所有关联的课程)。



3.如何申请创建模板课程并且关联指定课程?

目前,模板课程仅系统管理员可以设定,教师如有需要,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①填写模板课程开课申请表,并签字盖章 https://etc.sjtu.edu.cn/opennews598.html

②将电子版开课申请表,需要关联的课程名称、课程代码、任课教师信息发送至canvas@sjtu.edu.cn


4.其他注意事项

① 模板课程里不要邀请学生或者督导

② 平行班课程单独新增的内容并不会被模板课程的同步所覆盖


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教育技术中心 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室

办公地址:上海交通大学东中院2-506

办公电话:021-342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