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在现有班级中继续细化分班

  • 作者: 邵晶晶 于 2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张健 于1年前 更新

在Canvas平台的作业有小组作业,请注意此处小组作业指的是:整个小组只提交一份作业,组内任何人都可以提交,多次提交以最后一次(一个组员)提交的为准。

而往往有时候我们可能只是想让不同分组的同学提交不同的作业,并且是每位同学都要提交,比如两个作业A和作业B,C组的每位同学提交作业A,D组的每位同学提交作业B,此时可以通过子班级的方式来实现,

细化分班实现:

1)在班级人数较多班级中,多个助教可分班管理学生;

2)可以按照学生学习水平、学习进度进行细分,根据不同水平分配不同的作业或测验等任务;


操作说明
1 建立班级。进入课程,在“设置”中——“班级”选项卡,新增班级。建立两个班级,例如:物理基础班、物理提高班


2 将学生加入不同班级

方法1:适合人数较少的情况

进入:用户 菜单,对个别学生进行班级编辑,将其添加至新建的班级中,单击在该同学所在数据行后面三个点,选择:编辑班级


在班级注册窗口中,browse行单击选择:物理基础班 


选择后确定退出该窗口



回到:用户 可以看到该同学所在班级中多了:物理基础班

注意如果特殊情况下,如子班级是用于测验剔除缓考同学的,那应该让该同学只属于一个班级,默认班级需要删除,如下图所示:



方法2:适合学生调整比较多的情况

在用户列表,添加“人员”菜单,选择SIS ID,批量输入学号,以逗号隔开,选择要加入的班级,进行添加。




添加完毕后,如果是原来班级里的学生会直接添加到子班级中,如果是新添加到课程的同学,会显示学生待处理,学生登录canvas后接受邀请即可加入班级。



教师端显示,学生已经在不同的班级里。



进行班级细化后,如教师布置作业或测验等任务,即可以选择班级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