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EXCEL计算平均值时出现:#DIV/0!

  • 作者: 张健 于 2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张健 于2年前 更新

Canvas平台的成绩可以导出,导出以后如果打开有乱码的话,可以用WPS打开继续处理,或者参考:如何正确打开CSV文件?

如果在继续计算平均分等的时候出现:#DIV/0! ,请检查单元格,是否存在空格,或者0。


如果都不是,应该是数据格式的问题:

部分单元格内容是数字型文本引起的(尽管单元格设为数字,但有时需双击单元格才能改变过来,有时双击也不可改变),可以尝试通过双击来改变,如果数据量太大的情况下,可以统一乘以1来解决:

1、打开这个文件,随便找个空白的单元格点一下,输入数字1

2、在其他空白处点一下,在点击1那个单元格,右键复制
3、选中那一列需要处理的数字,右击鼠标---选择:选择性粘贴...(最下面一个选择性粘贴...)


4、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乘,就是把原来那列数全部乘1,数字应该会右对齐了,这时候就可以算平均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