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将测验、题库导入到其他课程中使用

  • 作者: 邵晶晶 于 2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邵晶晶 于1年前 更新


在A课程的测验或题库,如何导入到B课程中使用,这里按照课程所属的任课教师,分为两种情况:


情况一: B课程,属于同一任课教师

1B课程中,进入设置——导入课程内容——复制Canvas课程——搜索到A课程——具体内容——导入——勾选“测验”或“题库”——选择内容。

注意:如果A课程中的测验是通过链接题库的形式组卷,导入B课程的时候,必须将测验中涉及的题库一起勾选,才能正常显示。

2完成后,在B课程的测验、题库中均可查看导入后的内容。

3教师需要在B课程中重新调整测验的设置,如考试开始、结束时间、考试对象,并通过预览检查测验内容是否完整导入。




情况二:B课程,属于其他任课教师


方法1:(此方法比较简单,推荐。

A课程教师邀请B课程教师加入A课程,B课程教师接受A课程邀请后,同时成为AB两门课程的教师,即可参照情况一,进行操作。
邀请方法:https://v.sjtu.edu.cn/guide/showguide-279.html (在课程内,添加为教师角色即可)


方法2:

如果是不同任课教师的课程,也可以通过课程包导入,实现测验、题库导入。

操作步骤:

1 A课程中导出课程包。

选择设置” —— “导出课程内容” —— “导出类型: 课程” —— 创建课程导出, 下载保存导出的IMSCC文件,交给B课程的教师。

2教师进入B课程,导入课程包中的“测验“或”题库“的内容。

选择设置” —— “导入课程内容” —— “导入内容: canvas课程导出包” —— 上传IMSCC文件 —— “内容:选择具体内容” —— “导入

3 当前任务 —— “选择内容” —— 勾选“测验”、“题库” 、—— “选择内容进行导入。

注意:

导入的测验如包含图片,或设置了链接题库形式出题,需要同时勾选“文件”-包含图片的考试文件夹、以及“题库“中涉及的相应考试题库。

4完成后,在B课程的测验、题库中均可查看导入后的内容。

5 教师需要在B课程中重新调整测验的设置,如考试开始、结束时间、考试对象,并通过预览检查测验内容是否完整导入。

A课程导出:


导入到B课程




方法3:
通过Canvas 提供的QTI方式进行导入测验、题库。
注意:该方法仅适用于,测验中没有以链接形式插入Canvas文件夹的文件、没有通过“链接题库”形式创建的测验等,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1在A课程中新建测验,将需分享题库中的所有题目添加到该测验中,保持测验为未发布状态。
2在A课程课程菜单中,选择 “设置” > “导出课程内容” > “导出类型: 测验” > 选择要导入的测验
3 点击“创建课程导出”,并下载保存导出的QTI zip文件。
4在B课程菜单中,选择 “设置” > “导入课程内容” > “导入内容: QTI zip文件” > 上传QTI zip文件 > “导入”
5导入完成后,在B课程中的测验模块内会生成一个测验,在B课程题库中会生成该测验中对应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