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发布同伴互评任务? 以课程作业为例

  • 作者: 江婧婧 于 5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江婧婧 于4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目前,同伴互评是很多教师经常采用的一种评估方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在Canvas @SJTU上如何创建具有同伴互评功能的课程作业。

1.进入“作业”模块后,点击“+作业”按钮新建课程作业。


2. 在课程作业编辑窗口,您可以在文本框中输入课程作业的标题和具体的内容。


3.将该课程作业设置为同伴互评作业

在课程作业设置中, 找到“同伴审阅”并勾选“需要同伴审阅”。



勾选之后,可选择“自己手动为学生分配同伴审阅”或者“系统自动分配同伴审阅”。如勾选了“匿名同伴审阅”,学生在审阅作业和被审阅作业的过程中都无法查看对方信息。

进行相应的设置后,点击“保存并发布”按钮,学生即可查看、提交作业。


说明:

1.课程作业设置为“手动分配同伴审阅”

如果您选择了“手动分配同伴审阅”,这就意味着您需要手动为每一个学生指定其审阅的作业。在作业编辑界面,点击“保存”按钮后,您会自动进入作业的界面,点击右上方的“同伴审阅”按钮可以进入为每位同学分配审阅者的界面。

进入分配界面后,点击每个学生名字下方的蓝色“+”按钮,会出现下拉框,您可以为每位学生指定相应的作业审阅者。



2.课程作业设置为“自动分配同伴审阅”

如果您选择了“自动分配同伴审阅”,系统会要求您设定用户的审阅次数和分配审阅的时间。其中,“每位用户的审阅次数”是指每位学生要查看几位同学提交的作业,“分配审阅”指系统会自动为每位学生分配互评作业的时间,如果不填写,系统则默认是该作业的截止时间。

建议:考虑到部分同学会迟交作业,而系统自动分配互评作业时只会为已经提交作业的学生分配,因此我们建议教师们要将作业分配的时间设定的比作业截止时间晚3-7天。


特别注意:在“自动分配同伴审阅”模式下,教师必须设置作业的截止时间,否则系统无法执行自动分配同伴审阅的操作。


关于作业及同伴互评时间的说明:

1.“分配审阅”:系统在这个指定时间自动分配同伴互评

2.“截止时间”:作业规定提交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后,学生依旧可以提交作业,但会被系统认定为迟交

3.“直至”:过了这个期限后,学生无法提交作业。


如果您需要在作业中添加评分标准,详见《如何使用Rubric评分标准进行作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