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在canvas中上传和分享视频

  • 作者: 何晴 于 4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张健 于1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目录

1、视频的上传

2、视频链接的分享

3、视频的管理

4、助教上传视频的授权

5、常见问题

6、备用方案



步骤一、在您的课程中,点击上传视频》选择文件》开始上传  (如果点击“上传视频按钮响应较慢,请直接访问上传网站上传! http://vshare.sjtu.edu.cn”)

请注意:虽然是从Canvas点击“上传视频”开始视频上传,实际上是跳转到了:vshare.sjtu.edu.cn,因此直接访问vshare.sjtu.edu.cn也是可以的




步骤二、上传完成后,您可以点击视频所在行的回形针标记复制链接地址,可以直接分享该链接给需要看的人,如需要在Canvas可以看到,需要添加到单元模块中。





步骤三、在课程单元模块中插入视频链接,实现在Canvas中点播观看。


具体分享步骤参考视频:https://v.sjtu.edu.cn/course/opencourseshare11010.html



步骤四、视频管理。所有上传的视频,都在您的视频管理界面中查到。可以进行改名、删除、分享等操作。


步骤五:助教授权:如图

1、点击助教授权菜单

2、点击授权生成授权码,可以生成不同的授权码发给多个助教

3、将授权生成的完整连接,发送给助教,完成助教授权。(请注意助教的授权时间,如助教不再担任,请及时解除授权。)

需要特别注意:Canvas和Vshare是两个不同的系统,Canvas的助教并不是Vshare上的助教,因此即使是Canvas的助教,也需要在vshare上重新授权一次

教程文档下载:vshare视频分享服务使用指南v3.pdf

Q/A

1、上传视频内容有什么限制?

对视频内容,不做限制,但涉密、涉版权等内容的视频,请您谨慎上传。

2、上传音视频的格式有什么要求?

目前常见的音视频格式都支持上传(MP3,MP4,TS,MOV,MPG,WMV,MPEG,MKV;),如果您上传的视频不是标准的网络播放格式,系统会自动为您转码后正常播放。

3、对文件的大小?空间的容量有什么限制?

单个上传视频的大小上限为2G,对上传空间容量不做限制。

4、哪些人能点播我分享的视频链接?

只有统一身份认证的校内师生能够点播您分享的视频。

5、助教能否帮我上传视频?

助教上传权限已经开放,请按照上面的助教授权操作,操作。

6、校外用户教师能否使用?

目前只针对有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老师开通上传分享链接的权限,校外外聘、没有统一身份认证的老师暂时无法上传。您可以通过求助对应学院的教务管理人员,帮您上传并分享视频链接。

7、是否有观看记录监控、打点提问等功能?

目前只有上传分享点播的功能,没有额外的辅助教学的功能。您可以通过配合canvas本身自带的作业、测验、论坛功能来实现。

8、不想学生看到上传视频按钮怎么操作?

可以通过课程的设置》导航中禁用“上传视频”选项,保存即可。 使用时临时开启即可!

9、此上传支持音频上传吗?

是支持mp3格式的音频文件上传并播放的!

10、为什么我上传视频时,一直处在等待状态?

您选择好上传的视频文件后,一定要点击开始上传。

11、为什么我上传视频时,会提示失败?

请你选择界面上推荐的浏览器(chrome、Firefox、Edge)上传文件。

12、上传后,我如何管理我上传的视频文件?

请参考步骤四,点击您的视频管理界面,进行视频管理。


【备用方案】   通过在线视频媒体平台上传视频文件,获取在线播放嵌入代码,在Canvas页面中嵌入代码,实现在线播放。

在线视频媒体平台,例如腾讯、优酷,B站等均可提供此服务,操作参见其网站说明。我校教育技术中心的交大视频网站(https://v.sjtu.edu.cn)也可以为老师提供教学视频在线播放服务。操作过程如下:

1. 教师将视频上传至交大视频,并获取视频引用播放代码

(1)老师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交大视频》网站(https://v.sjtu.edu.cn)访问自己的教师空间,添加课程。



(2)在建设好的课程中点击上传视频文件。

TIP1:确认上传视频的格式,若您的视频文件不是用H.264编码的MP4文件,请先将视频文件进行转码处理。视频转码为:MP4格式、H.264编码、1280*720以下分辨率、1M以下码流.

转码方法请参考教程:

https://v.sjtu.edu.cn/guide/showguide-214.html


TIP2:  上传视频需启用浏览器的Flash插件。

启用常见浏览器Flash插件的方法请参考教程:

https://v.sjtu.edu.cn/guide/showguide-345.html




(3)获取视频播放引用代码



2. 将获取的视频播放引用代码嵌入到canvas@SJTU课程的页面中

获取代码样例如下图所示,建议将height设置成650


(1)在canvas课程内需要引用视频的单元内新增一个页面


(2)编辑页面,嵌入代码:

方式1:页面 > insert/edit media > embed > 输入代码 > 保存 注意:页面只有发布后学生才能看到 !


方式2:页面 > 选择HTML Editor > 输入代码 > 保存 注意:页面只有发布后学生才能看到 !



(3 OK,在页面中在线播放的视频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