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教师经验分享:简易AB卷型考试如何在Canvas中实现

  • 作者: 邵晶晶 于 3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邵晶晶 于1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说明提供一种简易的canvas平台的AB卷实现方式,仅供教师参考,考试具体要求请参考学校和院系相关规定)

场景:

教师计划出两套试卷,A卷和B卷,格式为两个word文档或者pdf文档,希望学生在canvas的测验中能够随机获取一份考卷,做完后以文件附件的形式上传提交。

重要提醒:

  • 学生上传附件的文件名建议:学号-姓名-考试课程名称
  • 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学生上传附件后,进行了附件删除,当再次上传同名附件时,需要先刷新下网页才能上传成功!
  • 请保护好的文件链接地址,以防外泄。Canvas无防作弊功能,无法防止通过在考试过程中恶意泄题。

教师准备AB卷,在canvas中新建测验,建立一个问题组,在问题组里添加两道问题,即A卷对应上传附件题和B卷对应上传附件题,然后问题组设置为抽取其中一个问题。

步骤为:

1 新建测验,对测验进行相关设置。



2 在问题标签下,添加“新问题组”。


3 进行问题组设置,可参照红框内设置。

4  创建小组后,在问题组里添加问题。


5 选择“上传附件题”,进行题目内容设置,设置完毕后,要选择“更新问题”才能保存。


6 继续在问题组里添加第二个问题,同样要记得“更新问题”进行保存。

7 按照上述设置完毕后,记得保存。

8  保存后,可以通过预览,检查测验的设置情况。


9  经过预览,可以看到测验将随机抽取一道题供学生使用。


试卷各项检查确认无误后,可以发布测验,在测验时间未开始前,学生是无法进入测验的。

以下是测验发布后,测验时间尚未开始的学生端界面。

学生一旦参与测验后,将查看到抽取的试卷内容,答题后通过“选择文件”上传提交答卷。


在考试结束后,教师可以进入测验,点击进入“测验情况数据分析”,  点击“下载所有文件”,下载考生答卷。